▸ 懷孕日記 Mommy

白雪姬懷孕日記 | 孕程10月全紀錄、完全前置胎盤、懷孕的生理變化、孕期營養品、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有關我的孕程10個月全紀錄,從開始懷孕的生理與心理變化,孕期需補充營養品,便秘困擾怎麼解決?懷孕注意事項以及自費產檢我做了哪些?該怎麼選擇與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懷頭胎時在孕程中充滿擔心,尤其孕婦的腦內劇場總是多采多姿,各種的變化都足以讓人輾轉難眠,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助到你。


⭕ 懷孕初期 不能說的秘密,兩人世界三人行 (5W-12W)

市售驗孕棒、驗孕試紙品牌眾多,最早只需6天就可驗出、說明書上寫5-10分鐘可知到結果,我沒有很專心的驗尿更不是HCG濃度較高的早起第一泡,但不到幾秒,我就看見深深的第二條線,驚訝的叫不出聲,瞬間以為自己是人魚公主拿了聲線和女巫交換了什麼?

懷孕初期,懷孕日常,懷孕日記,白雪姬懷孕日記


⭕ 懷孕中期傳說的懷孕舒適期!(13-20W)
孕婦營養補給/胎動/生活注意事項。

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我的魔幻旅程緩慢來到懷孕中期,也就是傳說的懷孕舒適期。網路上許多人都說孕吐地獄在12週左右緩解,但護理師對於13週還在害喜的我說著:其實至少要16週唷,也就是懷孕4個月。我一直很怕我會吐到生的那天,所以護理師的話還是讓我有小小的期待。


 

⭕ 孕中期21W-28W,產檢紀錄

(不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滿7個月/孕期不適感

屬於我的懷孕舒適期準確來說應該是從懷孕21週開始,夜間孕吐反應減少,食慾漸漸變好,雖然一樣吃的不多,但至少白天進食狀況不錯。晚上不用熬到天亮,作息也緩慢的調整,這陣子我常常8點多就醒來,自己在家做早餐吃,中午偶爾和雪爸雪媽像孕前一樣去吃吃美食,順道血拚雪寶的衣物以及用品。

懷孕中期,懷孕初期,懷孕日常,懷孕日記,白雪姬懷孕日記


 

⭕ 懷孕第三孕期 懷孕後期29W-37W

完全前置胎盤/待產包/數胎動/胃酸逆流高峰

我的懷孕後期29W-37W,因為還沒到38W 雪寶就剖腹生產被抱出來啦!我的懷孕舒適期從21W開始直至29W,29W後孕吐再次襲擊,但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還是孕吐其實有減緩,後期的孕吐跟前期比起來較能用平常心對待,晚餐的飯量減少,大約就是一口白飯加幾口菜,營養大多從早餐以及媽媽牛奶、營養品、滴雞精裡攝取…

懷孕後期,懷孕中期,懷孕初期,懷孕日常,懷孕日記,白雪姬懷孕日記


 

⭕ 例行性產檢,自費產檢項目我做了哪些?!

初唐篩檢、頸部透明帶、NIPS、高層次…

懷孕後做例行產前檢查是非常重要,除了可以預防婦女發生合併症及畸形胎兒的產生,同時也有助於早期發現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問題等,基本檢查的項目包括了孕婦身高體重、驗尿、血壓、胎心音監測、醫生問診以及衛教諮詢。而為了確保雪寶健康,(禾馨怡仁)我們除了例行性產檢項目、第一次產檢常規抽血之外,也自費進行各類檢查項目。


 

⭕ 關於神奇胎夢

胎夢指的是與懷孕有關的夢,許多孕媽媽都夢過的經驗,而且胎夢並不是只有媽媽本人才會夢到,孕媽媽身邊的親朋好友似乎都有這個機會….


 

⭕ 禾馨桃園婦幼診所暨產後護理之家 房型/環境

桃園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選擇,比我原先預想還多!

大多數的孕媽媽們幾乎在滿三個月後就開始找尋自己喜愛的月子中心,以免到時想住卻住不到。禾馨桃園婦幼診所暨產後護理之家原訂2021年6月開業,但疫情的關係延後至九月,我便改在禾馨怡仁產檢,打算未來再轉回禾馨桃園。禾馨桃園鄰近南崁交流道、轉運站,交通十分便利,週邊也算是好停車。

桃園月子中心,桃園產後護理之家,桃園坐月子,桃園禾馨,禾馨桃園婦幼診所暨產後護理之家,禾馨桃園,禾馨怡仁,禾馨剖腹,禾馨桃園產後護理之家,禾馨桃園價格


 

⭕ 蒔樂產後護理之家SHIHYUEH.給媽媽與寶貝貼心照護

桃園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選擇,比我原先預想還多!

桃園產後護理之家我參觀過至少4間,而剛開幕不久的蒔樂產後護理之家SHIHYUEH是我和先生最後的選擇。通常俗稱的月子中心有「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兩種,產後護理之家除了和坐月中心一樣提供產婦與新生寶寶居住場所、月子餐等服務外,還配置了護理人員,提供護理指導、諮詢服務….

桃園月子中心,桃園產後護理之家,桃園坐月子,桃園禾馨,蒔樂產後護理之家


 

⭕ 雪寶的小型性別公開、性別揭曉派對

男女寶寶的性別公開、揭曉派對在台灣不太流行,但卻是每個人都會好奇問我的問題?許多媽媽在懷孕前會對寶寶的性別有所期待,但懷孕後寶寶究竟是男生還是女生根本不重要,只要健健康康就好了!

孕期寫真紀錄,懷孕日記,性別派對,寶寶性別,性別揭曉派對,懷孕日常,懷孕中期,懷孕寫真


⭕ 幸運撐過危險的完全性前置胎盤,注意事項

孕婦寫真,孕婦攝影,孕期寫真,懷孕日記,懷孕記錄,孕媽媽,孕婦,攝影,人像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