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咖啡廳,  台北 Taipei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 |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牽絲起司烤土司 @華山藝文特區


位於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的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再訪終於和神ちゃん一起來。每次到華山除了和姐妹們相約下午茶,或是看展覽外,通常不會想在假日前往。
(2018年更新首頁照片)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3322-1612


華山1914文創園區大家都不陌生,聖誕節的午後  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與嘟嘴幫的姐妹看完最近熱門的阿朗基 愛旅行特展後, 大家各自回家而  我則一個人在華山裡閒逛並等待神ちゃん下班。



天色暗的很快加上忽大忽小的雨勢,我幾乎把園區繞了一圈  而且還是跟很多聖誕老人一起,對!就是聖誕老人!因為聖誕節所以非常多的聖誕老人在走動,是很多的那種。他們在發氣球,開心的發放氣球給過路人,路人開心的搓破氣球,於是到處充滿著爆熱鬧破聲?順道參觀了 PlayStation 20週年紀念特展 & 倉敷意匠日用品展。展區不大但還算不錯,都是免費入場。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是口袋名單,很早就想來試試,非常單純的點餐櫃台佔居這大地方的小小一隅,圓形小巧的招牌非常低調,遠看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合作社模樣。


櫃台前擺放了幾張高腳餐桌椅,旁邊依附著大樹看似詩情畫意,但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對上夜晚愈加寒冷氣候,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為了能品嚐美味仍是佔了座位好好感受寒冷



MENU寫的也相當的簡單,小確幸紅茶的牛奶使用高大牧場鮮奶,也因牛奶的比例分為 小濃、正濃與特濃三種價格,幾乎沒有考慮太多就直接點了正濃的紅茶牛奶$70 (溫熱) 與經典烤起士三明治$70


正濃的紅茶牛奶,喝起來茶味與牛奶的香氣並重甜度也適中



經典烤起士三明治由於現做要稍微等待,製作完畢會直接大叫:小姐~經典烤起士三明治好了唷!然後聽到的人再自己去領
( 平常人多應該會有單子或號碼牌吧?2018年去已經有單子和叫號了)


其實也想拍出大家說的那種牽絲的畫面,但天氣太冷,起司遇冷都凝固了實在無法表演牽絲,不過咬的當下確實有熱乎乎的起司與烤吐司結合的好滋味,全麥土司吃起來也特別的美味。


土司的烤痕相當明顯咬起來脆脆的,讓人懷念起帕尼尼三明治,說真的$70的熱烤三明治價位並不算低。

CIMG0821
總之我大多的時間都耗在這裡,一個人喝一杯奶茶吃一塊吐司和吹風,位置另外一頭則是有兩位年輕的女生與我共桌,旁人看起來就像我們三人在小聚,自然的營造出不孤獨的假象。

等待的時間總讓人覺得比平常還要更緩慢,溫熱的奶茶香氣,啜一口平凡的美好 ♡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3322-1612
FB粉絲團

延伸閱讀
散步台北 精選的10間必訪老房改建甜點咖啡廳 x 捷運站美食
台北捷運站咖啡廳 提供wifi / 不限時 
來桃園吃甜點!必訪的五間風格甜點咖啡廳
不能錯過的五間中壢咖啡廳!最夢幻甜點口袋名單
宜蘭精選10間文青風下午茶咖啡館!老房x手工甜點x打卡景點



台北優質咖啡館 

台北咖啡廳,咖啡廳懶人包,咖啡廳,台北美食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