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Keelung

基隆八斗子車站 | 北台灣最美的看海車站.依山傍海的夢幻終點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的這條舊鐵道是被廢棄多年,並有著最美臨海支線之稱的深澳線,而這條依山傍海的夢幻終點站則是曾經被廢站將近二十幾年的八斗子火車站。火車在瑞芳站行駛至海科館後,最終開進入簡單的無人月台八斗子站停靠,這裡只需刷悠遊卡即可入站(和海科站相同)。月台就是最棒的暸望台,一望無際的海景盡收眼底。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想在八斗子車站停留除了自行開車之外,最近的就是到瑞芳站搭乘深澳線,目前開通海科館站及八斗子車站兩站,車行時間大約13分鐘,到站後會停留約10多分鐘,讓旅人盡情把握時間留影。

※ 台鐵 – 時刻表查詢 
※ 深澳線 – 時刻表查詢
八斗子相關交通


 

   延伸景點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 | 無敵海景與熱門祕境
基隆望幽谷稜線濱海步道.翠綠V型谷地
淺遊基和平島濱海公園
許梓桑古厝(慶餘堂).被遺忘的洋樓古蹟
住宿基隆 | 三訪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德佈咖啡.Dubut Cafe’ 自家烘焙咖啡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咖啡/丸角創意三明治
基隆 |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已歇業)

自己找 > 基隆熱門住宿

新北瑞芳美食街銅板小吃 & 漫步九份老街
九份民宿!蘭櫻居民宿近老街景觀房型
台灣大自然系IG熱門打卡景點整理包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我們是開車順路來到八斗子車站,也許是熱潮退去,前來的旅客並不多。在即將離開前巧好碰見火車進站,雖然不是彩繪火車,依舊讓人興奮不已。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火車一停下來,遊客突然爆增。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列車長說火車還有10多分鐘才開車,進到火車裡拍照也沒關係。如果時間充裕,推薦大家可以搭搭這條有著最美臨海支線,沿途都有美麗的海景可欣賞,絕對值回票價!

最後再跟你們分享八斗子車站為全台首座跨縣市車站,位於基隆與新北的交界,介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與基隆市中正區砂子里之間,而瑞芳區有個淘金人銅像,而基隆市則為一隻老鷹,你們有時間再去找找地標物在哪吧!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