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Hualien

花蓮景點 | 奇萊鼻燈塔,花蓮市近郊與高山大海交織的壯麗美景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市區北部的四八高地附近的奇萊鼻,是座高7.6公尺的白色五角形燈塔。燈塔至今仍持續運作並未對外開放,可至附近花蓮環保公園取得最佳觀賞視角,同時遠眺七星潭的優美海岸線。

👉 連假花蓮輕旅行.8個花蓮必去私房打卡景點
👉花蓮住宿:點我享6折訂房


📌花蓮一日行程
松園別館 → 將軍府日式宿舍群 → 舊花蓮港高等女學校校長宿舍 (菁華橋老宿舍群)→ 午餐:森山舍 → 好樹涼糖 → 奇萊鼻燈塔 → 七星潭  → 蘇澳晚餐:蘇澳阿暖魚雜 (夜宿 :承億文旅 – 花蓮山知道)

延伸閱讀
連假花蓮輕旅行.8個花蓮必去私房打卡景點
花蓮住宿|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

太魯閣峽谷遊覽– 輕鬆來回重要山水景點
包車遊覽 太魯閣國家公園半日/一日遊
花蓮港賞鯨 – 漁民帶路
花蓮太魯閣 & 燕子口 & 七星潭一日遊
包車遊覽 金針花季赤柯山&六十石山一日遊
包車遊覽 花蓮市郊(半天/一天)

 台灣4G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
 【首日免費】台灣中華電信4G無限流量SIM卡

 

奇萊鼻燈塔
地址:美崙工業區 花蓮縣花蓮市
營業時間:未對外開放,可至一旁花蓮環保公園欣賞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好幾年前,我們已將太魯閣、鯉魚潭、慶修院,甚至是慕谷慕魚…等花蓮知名景點都逛了一輪,現在開始慢慢找尋一些小而美的地方走走,奇萊鼻燈塔就是本次造訪的名單內。花蓮的好山好水眾所皆知,尤其是那未經過多人工修飾的天然海岸線。若在花蓮市區不想跑太遠,奇萊鼻燈塔和嶺頂沙丘分別在近郊的一北一南,是個人推薦的兩大絕佳賞景處。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或許是沒對外開放的關係,前往奇萊鼻燈塔的沿路並無明顯指標,燈塔就在四八高地附近一條不起眼的小路盡頭。這一帶是由鯉魚潭連接七星潭的兩潭自行車道途中,可騎在離海岸近在咫尺的車道上,是非常值得一試的五星級景觀自行車道。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最早建於西元1931年的燈塔已在二戰期間毀於盟軍轟炸,現存是1963年重建的新塔,五角形塔身造型是台灣唯一。只能在環保公園遠觀的燈塔後方有太魯閣一帶的連綿山巒與七星潭月牙灣,有這兩處知名景點的加持下,造就了高山與大海交織的壯麗美景。

 

延伸閱讀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東望洋砲台、燈塔
雑賀崎燈塔 | 和歌山市奧和歌浦的斷崖上眺望
沖繩殘波岬公園.壯麗斷崖邊的白色燈塔
大阪堺市景點舊堺燈台.舊堺港與舊堺燈台的環港之旅
石門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台灣最北端之燈塔海岸步道健行
桃園觀音白沙岬燈塔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觀賞大船入港與壯觀貨櫃場的基隆港秘境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再度出現水泥仿木圍欄,是否算和諧的融入環境中?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 花蓮景點,奇萊鼻燈塔,花蓮近郊,花蓮自遊行,花蓮四八高地,台灣燈塔,花蓮打卡點北部海域也許較為繁忙,沿岸有白沙岬、淡水、基隆嶼、富貴角、鼻頭角、三貂角…等知名燈塔。而步調緩慢的東部,儘管海岸線更長,卻沒有大量的燈塔,使奇萊鼻燈塔近乎一枝獨秀成為東部地區的代表性燈塔。想在東部欣賞好山好水的燈塔景致,來花蓮就不可錯過此處。附近的四八高地瞭望台、花蓮觀光酒廠、七星潭…等景點也可順路一遊。

(共同作者 | 文章編輯:Sphere)

奇萊鼻燈塔
地址:美崙工業區 花蓮縣花蓮市
營業時間:未對外開放,可至一旁花蓮環保公園欣賞


台灣一日遊系列

彰化田尾一日遊 | 雲朵玻璃屋/台版波波草/田尾公路花園
南投竹山一日遊 | 竹山老街美食,紫南宮發財金/百年林圮埔老街
連假花蓮輕旅行.8個花蓮必去私房打卡景點!
大稻埕、迪化街一日遊 | 古蹟、雜貨散步地圖,文青咖啡廳
北海岸一日遊景點 | 石門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
北海岸三芝景點三生步道 | 賞櫻秘境、溪流與梯田的鄉間生態步道
南投日月潭一日遊 | 日月潭景點行程怎麼排?
嘉義民雄景點一日遊 | 走遍熱門IG打卡點,全台最美星巴克
台南玉井一日遊 | 芒果故鄉玉井必逛5景點.連環泡有芒果
嘉義一日遊打卡輕旅行 | 嘉義美食/景點路線規畫
桃園輕旅行.人氣景點在地人一次告訴你

Klook.comKlook.com Klook.comKlook.com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