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Keelung

基隆景點 │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觀賞大船入港與壯觀貨櫃場的基隆港秘境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燈塔建造於西元1900年,地點位於基隆港西岸的半山腰,鄰近白米甕砲台,距離外木山、仙洞巖和基隆市區車程都在10分鐘內。目前燈塔並未對外開放,牆外設觀景平台,可遠眺海面上的基隆嶼與基隆港區的美景。

基隆燈塔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 51 號
燈塔目前並未對外開放,可至觀景平台賞景

 

基隆玩什麼?
基隆和平島公園電子門票
夜奔崁仔頂漁市體驗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門票
基隆廟口夜市食光旅程
搭觀光巴士 基隆&野柳郊外半日遊

延伸景點
東北角海岸一日遊熱門景點整理包,現在就出發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壯觀貨櫃場的基隆港秘境
基隆八斗子潮境/復育公園 | 巨人飛天掃帚
基隆八斗子車站 | 北台灣最美的看海車站
淺遊基和平島濱海公園
許梓桑古厝(慶餘堂).被遺忘的洋樓古蹟
基隆德佈咖啡.Dubut Cafe’ 自家烘焙咖啡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咖啡/丸角創意三明治

自己找 > 基隆熱門住宿

新北瑞芳美食街銅板小吃 & 漫步九份老街
九份民宿!蘭櫻居民宿近老街景觀房型
台灣大自然系IG熱門打卡景點整理包

延伸閱讀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東望洋砲台、燈塔
雑賀崎燈塔 | 和歌山市奧和歌浦的斷崖上眺望
沖繩殘波岬公園.壯麗斷崖邊的白色燈塔
大阪堺市景點舊堺燈台.舊堺港與舊堺燈台的環港之旅
石門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台灣最北端之燈塔海岸步道健行
桃園觀音白沙岬燈塔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觀賞大船入港與壯觀貨櫃場的基隆港秘境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或許是介於開放與不開放之間,前往基隆燈塔的道路標示並不明顯,入口處在光華路底的台基國際物流(股)公司前方一條通往山上的小路,停妥車步行約3-5分鐘便能抵達,小路繼續往上可連接白米甕砲台。這座蚊子比人多的燈塔相對北台灣的白沙岬富貴角、鼻頭角(鼻頭角步道)、三貂角燈塔而言相對低調,稱得上是處小秘境。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燈塔雖有百年歷史,但現有鋼筋混凝土結構是1962年將原本的砌磚塔身拆除後改建,燈塔高11公尺,外觀為常見的白塔身黑頂圓塔樣式,塔頂處設環繞陽台,一旁還有幾棟房舍。如先前所提,此處不對外開放參觀,我們僅在牆外步道和設立不久的觀景平台走走。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
自遠處拍攝頗有意境。


台灣本島共有19座燈塔,有白沙岬富貴角、鼻頭角、奇萊鼻、鵝鑾鼻…等幾座,另外在日本旅遊時,也曾踏足幾處有名的燈塔景點,如沖繩殘波岬的白色燈塔、和歌山雜賀崎燈塔、神戶燈塔、大阪舊堺燈塔,在澳門也去了東望洋燈塔。燈塔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冷門的收集,但卻讓我們的旅行路途上增添不少新意。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除了看海,位於港口旁的基隆燈塔最大特色是可近距離觀賞基隆港區風光,如光華塔、嘉新水泥廠區、基隆港東堤和台基國際物流貨櫃場,都在腳下不遠處。當我看到貨櫃場內橋式起重機吊掛貨櫃時的壯觀場面,也忍不住驚嘆一聲,可說是難得的體驗。如果時機對的話,也可在此看到大船入港的景象。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嶼,基隆港秘境,基隆ig打卡點,基隆打卡有了繁華的港區相伴,基隆燈塔少了些大山大海的壯闊,也少了燈塔應有的孤寂。儘管如此,卻讓我們在基隆鬧區大啖美食之餘,不需花太多時間便能輕鬆抵達。只是,如果沒有煩人的蚊子,我會更樂意在此多待一會兒。

基隆燈塔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 51 號
燈塔目前並未對外開放,可至觀景平台賞景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