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New Taipei City,  台灣一日輕旅行

北海岸一日遊 三芝景點三生步道 | 賞櫻秘境、溪流與梯田的鄉間生態步道


三芝三生步道是有名的賞櫻秘境,每年在櫻花季時,大家都忙在網路上搜尋花期與花況!這裡的最大亮點就是種植三百株吉野櫻、緋寒櫻、八重櫻,總能吸引大量遊客造訪(櫻花花期在三、四月間)。而賞櫻路線也可安排淡水天元宮沿著北海岸順遊淺水灣、白沙灣、老梅綠石槽以及富貴角燈塔。此區域農業發展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為一體,故取名三生步道。步道兩側可欣賞溪流、農田、梯田…等田園風光,倘若非花季前來,散散步、踏踏青也是很不錯的!

承億文旅 – 淡水吹風 | Agoda 6折訂房
》新北淡水住宿:自己找

  附近景點
淺水灣 – 留.夏Stay cafe 工業風格咖啡廳、北海岸看海秘境
新北石門區老梅綠石槽.北海岸季節限定綠色夢幻海岸
富貴角公園 x 神祕老梅迷宮 北海岸IG熱門意境打卡景點
石門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台灣最北端之燈塔海岸步道健行

新北市三芝三生櫻花步道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北13鄉道
停車:可停放於路邊白線處(留意來往車輛)

 

最便宜的票券行程
基隆&野柳郊外半日遊
台灣中華電信4G無限流量SIM卡
淡水漁人碼頭客船船票
功夫私房密滷 – 捷運淡水站

 



三生步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為一處長約2公里;沿著大坑溪畔以安山岩鋪設的河岸休閒步道。起點為台2線轉北13路段旁的第17號橋,終點為大坑2號橋,終點處同時也是賞桐步道的起點。我們四月下旬才來到三生步道,遲了一步,步道旁簡介看板上所形容春季落櫻繽紛的景象並沒見到,大部分櫻花已凋零,周圍是一片新綠。


步道入口不遠處有個農夫市集,販賣在地農產品。


許多遊客聚集在拱橋附近和少數幾株仍開著花的吉野櫻合影,很明顯的這些人都是衝著櫻花而來,繼續往步道走下去,櫻花變得稀疏遊客也就跟著稀疏。


大坑溪的河道整治過,但整的還算自然,和諧融入周遭環境,河道攔砂壩側邊還設有魚梯,為生態盡一份心力。這條短短的步道平坦好走、老少咸宜,又有潺潺溪水聲,只是欣賞田園風光之餘幾乎無處遮蔭,若是夏日來可能得注意防曬。路面上有許多被壓扁的青蛙,看了令人心驚膽顫,難道這條步道夜間可以讓汽機車通行?

這條號稱約2公里的步道,我們走到土地公廟前的橋便折返,大約走了1公里多,安山岩步道看起來只鋪設到這一帶就接上柏油路面。終點聽說是賞桐步道的起點,日後有機會再造訪。

(共同作者 | 文章編輯:Sphere)

新北市三芝三生櫻花步道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北13鄉道
停車:可停放於路邊白線處(留意來往車輛)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