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New Taipei City

三峽鳶山 新北秘境 走路5分鐘輕鬆拍出俯瞰城市雙腳懸空美照!

打卡秘景,三峽鳶山,新北景點,新北旅遊,三峽老街

打卡秘景,三峽鳶山,新北景點,新北旅遊,三峽老街
三峽鳶山是近期的打卡新秘境,只要走路5分鐘,就輕鬆拍出俯瞰城市雙腳懸空美照!鳶山登山步道長5.7公里,其中設有鳶峰亭、覽勝亭等者可遠眺城市美景,但最熱門的還是在標高三百公尺的鳶山山頂,順著山路爬坡不用五分鐘就可登頂。山頂上可一覽大漢溪沖積平原及桃園台地與三鶯交流道、國道三號、三峽的車流,這個私房景點原本大多是山友以及攝影愛好者來訪!大多數的人來這裡拍照外就是賞夜景,網路的流傳讓緊鄰三峽鬧區的鳶山山頂成了大家爭相朝聖的秘境之一!

三峽鳶山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
新北健行網:鳶山登山步道

  不開車也能玩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民俗藝術行
( 行程:三峽祖師廟 > 三峽老街 >  鶯歌陶瓷廠及展示中心 > 鶯歌陶瓷街 )

三峽老街一日遊:鄭記豬血糕、合習聚落禾乃川、福美軒金牛角!登鳶山打卡美景
鶯歌陶瓷街一日遊實際行程:平價百元器皿全記錄

➡ 台灣4G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
 【首日免費】台灣中華電信4G無限流量SIM卡


山頂上頭的視野廣闊,曾經是屬於我私房的秘密基地,更是乘載著不少青春回憶,在學生時期只要遇上心情不好就會與好友來此欣賞夜景,多少的壞情緒都讓夜裡的燈光給撫平。


大多數的旅客都在紀念台灣光復的光復銅鐘觀景平台處折返,其實順著山路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鳶山山頂,雖有汽車停車位,但還是建議大家騎機車或是汽車搭配步行前往會比較好。


因為遊客增加,前往的山路整理過後變的好走許多,想拍夕陽的攝影師們約3、4點就會架好腳架,天色暗時下山必須攜帶手電筒會比較安全


山頂上有多顆大石頭堆砌,空間其實非常的狹小,目前設置了圍繩警戒線以及告示牌,預防人多推擠而有意外發生,由於太久沒上山,發現湧入大批旅客內心好驚訝!而且景緻最美的小平台想要拍照沒想到還得排隊。



好久以前的現在,眼前的景物依舊,但同行的好友們已長大、成家、立業,時間毫不留情的迫使我們成長,生活的現實分割著每一天,漸漸彼此疏於聯繫,好險還有這般不變的美景,讓我懷念過去那段燦爛的青春歲月。

 注意事項:
❶ 高處風很大,場地狹小,拍照需注意自身安全,勿推擠
❷ 提早前往,因為天色暗下來的話山路較危險,須攜帶手電筒
❸ 美景共同維持,隨手將垃圾帶下山


三峽鳶山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
新北健行網:鳶山登山步道

自行開車:
從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10縣道(復興路)接中山路進入三峽市區,循仁愛街到鳶峰路登山口。

1.火車:搭火車到鶯歌站下車,再轉搭桃園客運班車(5001、5005桃園-三峽(經尖山))至漁網廠站下車
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2.公車:捷運永寧站轉公車705、706、916至三峽老街下車(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3.公車 : 702、802、807、812、910、778、779、885 搭至三峽老街下車再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