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New Taipei City

東北角景點 | 三貂角燈塔,國境極東的台灣之眼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燈塔高16.5公尺,外觀為白色黑頂,塔頂處設環繞陽台。燈塔可入內參觀,附近還有雷達站、希臘風涼亭和小教堂,景色優美停車便利,使得三貂角燈塔儼然就是處專為遊客打造的觀光休憩景點。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休)

 

不開車怎麼玩東北角?

➡ 東北角黃金海岸線一日遊 > 點我參加
➡ 九份與東北角文化風光半日遊 > 點我報名
➡ 台北包車一日遊:九份、平溪、東北角 > 最便宜包車

 

延伸景點
阿根納造船廠歷史遺構
基隆八斗子潮境熱門秘境
北台灣最美的看海車站.八斗子車站
正濱漁港彩色小屋.熱門打卡點台版威尼斯
新北瑞芳美食街銅板小吃 & 漫步九份老街
九份民宿!蘭櫻居民宿近老街景觀房型
台灣大自然系IG熱門打卡景點整理包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三貂角」這地名源自16世紀大航海時代航行至此的西班牙人,將此海岬命名為「聖地牙哥(San Diego)」之台語音譯而來,是早期拉丁語與本地方言融合的有趣見證。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台灣本島共有19座燈塔,我們近距離接觸過的有白沙岬富貴角、鼻頭角、奇萊鼻、鵝鑾鼻…等幾座燈塔。它們的造型與地點各異,相同目的都是守護海上往來船隻的安全,而有了燈塔的海岸線感覺也沒那麼寂寥。

除了台灣燈塔,在日本旅遊時,也曾踏足幾處有名的燈塔景點,如沖繩殘波岬的白色燈塔、和歌山雜賀崎燈塔、神戶燈塔、大阪舊堺燈塔,在澳門也去了東望洋燈塔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行駛在天氣晴朗的濱海公路上是件很享受的事,只因伴隨的是東北角沿線的美麗海景。我們由距離此處約半小時車程的龍洞體驗SUP,並在福隆用完餐後來到三貂角燈塔。由三貂角燈塔所在地放眼望去,可見下方馬岡漁村的潮間帶與海蝕平台、九孔養殖場,另一個角度則可看到遠方海面的龜山島。

龍洞.探險夏季必訪的天然祕境,戲水、浮潛、攀岩來這裡!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日頭正熾,藍天與白色燈塔建築群有著鮮明對比。雖然能在三貂角燈塔的區域內自由進出,不過燈塔建築群僅開放塔身的一樓,用來陳列與燈塔相關的介紹與展示品,還能用互動大螢幕中拍攝蹩腳的紀念照用e-mail寄給自己。小小一個空間不一會兒就能逛完。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雷達站、希臘風涼亭和小教堂以及裝置藝術讓燈塔周圍顯得熱鬧,也許能吸引更多遊客佇足。

 

東北角景點,三貂角燈塔,台灣燈塔,台灣景點,新北景點燈塔所在地的三貂角在貢寮與宜蘭頭城的交界處,屬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附近還有台灣最東邊的小漁村馬岡,離福隆海水浴場和磯釣聖地萊萊鼻也很近。如果開車經過東北角,不妨開上這座燈塔停留片刻,享受國土極東之地的海風吹拂與美麗海景。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休)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