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

日記 | 夜市吃喝人生 (羅東)

2011 1105 / 羅東夜市 

 ( 2011 1105 )

又到令人愉快的夜市人生說故事時間   今天要去的是從小玩到大的羅東夜市!!
從小夜市逛到大夜市、從包心粉圓還沒分家逛到都分成兩家了 噗!

羅東夜市在近年來變成非常受歡迎的觀光夜市 
裡面的經典美食依然令人讚不絕口~

這週六回了外婆家探望外婆  外婆的眼睛只能看見微弱的光芒
自從外公走後  外婆有一半的記憶也就跟著被帶走了…
相同的問題會重覆重覆的詢問   還好  還好每次回去都還是認得我是誰~  

雪爸雪媽前陣子自己跑去河東堂看曬柿子吹九降風  這次回宜蘭白雪一定要跟到!!
上午到了和他們附近的景點踏青和玩耍   晚上呢?肚子就一定要留給可愛的夜市了。
本來是打算再把表弟們call出來當地頭  不過這次雪弟們都沒回來
想想也就不麻煩他們   順便就由白雪來當地頭帶神ちゃん去吃喝玩樂吧!!!
騎噗噗出發吧~ ( 明明就一起去過很多次了這樣 XDD ) 

章魚小丸子 

假日的人潮真的令人畏懼    都9點多了人還是都不散!
第一站就從章魚小丸子開始吧。  

一盒現吃  

一盒7顆$40元  因為要現吃! 所以就不用外盒包裝了

好大一顆 盒子

好大一顆又好好吃!  每次回去只要排隊的人不算多都會買一盒
小店內是幾個大男生忙錄著  桌面 整理看起來非常乾淨製作的速度也很快

三星蔥餅 

在買完章魚小丸子後    神ちゃん立刻說要吃這個排隊的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每份$35  白雪姬認為三星蔥餅還是在當地買比較好吃!! (舔)

養生甘蔗汁 綠色的汁   

在等待神ちゃん排隊時   白雪馬不停踏的跑到對面來一杯養生甘蔗汁
今天比較熱  我要喝冰的綠色汁~!!

海綿寶寶 

一下子就3樣美食下肚  神ちゃん說先晃晃逛個街
等等晚點等人潮少了來去排隊吃作夢都會笑的阿灶伯羊肉!!

本來打算要來購入冬季衣服的白雪姬  繞了一大圈還是兩手空空
其實羅東夜市也是很好shopping的  可能是白雪姬內心深處還不想換季這樣!!
看到在賣毛衣的攤位都會想流汗 =”=

最後經過日貨精品店遇見了海綿寶寶! 咔咂  拍一張! ya

假懶懶小熊桌上清潔器   

哎呀  沒想到到了這裡還能遇見你  假懶懶小熊桌上清潔器!!  
假懶懶小熊的系列商品真多  逛了好幾個夜市竟然到現在沒有重覆的~
對於懶懶熊本人來說  真的非常的具有威脅性的人物啊!!! ( 認真 )

牛舌餅呀 伴手伴手 

在前往我們主要目的阿灶伯羊肉時  經過了宜蘭餅店 
順手幫雪媽媽買了伴手禮  (結果買錯!)  另外和神ちゃん也帶走了金少爺花生糖!!
花生糖要吃金少爺牌!! 好脆好好粗呀 $100

阿灶伯羊肉 

也許是人潮真的少了  阿灶伯讓我們等待的時間比預期的還短
只是人真的很多所以就必須與人共桌。 ( 下次想帶走不要吃的如此匆忙 ~”~ )

羊肉湯 

羊肉湯是主角  要沾著旁邊的醬料吃~  
白雪建議點羊肉湯比羊肉飯好~雖然都吃的到羊肉  但是湯頭很值得品嚐
而且如果是點羊肉飯的話  加上飯羊肉也會相對的少了些! 所以推羊肉湯!! $60

臭肉腐  

來到阿灶伯 臭豆腐是必點的  內行人應該都會知道!!
外面炸的酥脆的皮  裡面的豆腐口感則是入口即化~神ちゃん超級愛的!!
目前還沒在其他地方吃過相同口感的臭豆腐啊~ $35

魯肉飯  

魯肉飯飯是小配角$25  神ちゃん只是怕自己餓所以點了一碗來搭配羊肉湯!

ps.其實從前白雪姬也吃過阿灶伯隔壁的羊舖子!!
口味有點忘了  但是印象中也是好吃的~如果人太多排不到隊的外地朋友
不介意的話羊舖子也是值得一試的…

包心粉圓

吃完羊肉肉後  我們很快的轉戰到已經分家包心粉圓  
其實分家的兩間店吃起來真的都好吃~白雪姬沒法準確的說出兩間其中的好壞
每次都是用目前所在地離哪間店比較近來做選擇  哈哈

菜單 外帶回家唷 

這是要幫雪爸爸雪媽媽以及大舅、大舅媽帶回家的甜點!
白雪自己常點的是~ 包心豆花煉乳$40 和 包心豆奶豆花 $40
不過這次幫大家帶綜合的口味…

巧味冰庫 菜單 

最後一站是巧味冰庫  其實如果講綿綿冰很多人一定會推薦轉角古早味的
冰雪雪花綿綿冰  所以那間店總是充滿很多人! ( 不過店內不只有賣冰而已 )   

只是白雪姬自己偏愛的是這間巧味冰庫!! 
常點的是:花生雪花煉乳、牛奶雪花煉乳、花豆雪花煉乳   讚!!

好啦!! 買好冰品後要趁還沒融化快點回家了。大家都在等待呢~
夜市人生下次見嘍~

以上。紀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