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人生 Baby

育兒人生 | 冬季限定彩色溫泉繪本,一起來畫出彩色溫泉!

時隔兩個月,終於再次帶天天來上課啦!3歲的天天的成長大躍進,無論是表達能力或著是大肢體動作發展,都有種衝鋒槍噠噠噠~衝衝衝的感覺。幾個月前還不是很熟悉的滑板車,突然很上手,在家裡從高處向下跳以及爬高爬低的技巧變得超好,相對於乖乖坐著安靜畫畫,現在更愛出門滑板車飛來飛去、彈跳床跳來跳去。

由於是冬天,讓他玩顏料的機會減少,畢竟天氣冷,雙手還弄的濕濕髒髒,很難清理又怕感冒。唯有在泡澡時可以玩一下彩色泡泡。所以今天帶他來上冬季限定的第三堂課,故事從彩色溫泉繪本開始。


⚡️繪本 – 冷颼颼的冬天,把身體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如果,溫泉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一定更有趣!
⚡️模擬溫泉體驗 – 你知道泡溫泉之前要做什麼?有哪些步驟呢?讓我們一起來體驗看看吧~
⚡️集體塗鴉 – 一個泉池可以有多少顏色呢?一起來畫出彩色溫泉,豐富幼兒的色彩感覺吧!

沒想到這位大哥一進教室就大失控,我想他正處於秩序敏感期,習慣了某種對應的秩序時,因為更動感到不安,原本說好這個時間先上課再去公園吹泡泡,結果硬要先去公園,哭鬧行為超放大,干擾到一起上課的老師和同學,大約20分鐘後才進入冷靜期,最後慢慢停下來。(之前都會遲到沒法聽見完整故事,結果今日準時,前20分鐘一樣沒聽完繪本..)

說真的,不只他失控,連媽媽我自己都快失控,只好抱他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哭,哭到他自己情緒停下來,才走過去慢慢抱著他、哄他。當下真的快氣死想揍他,但事後想想,放著他一個人在旁邊哭,內心既心疼又內疚,媽媽實在難當呀。

故事從彩色溫泉繪本開始,老師講故事的時間都在爆哭。

在來是泡溫泉的洗澡步驟,跟著老師一起帶動唱洗澡澡。天天從這個時候情緒才平穩下來,雖然眼眶泛淚,但雙手已經開始著搓澡了。

接下來準備了兩池溫泉,裡頭有彩色絲巾、彩色帶子與彩色球球,讓小朋友進到池子裡頭玩。天天和其他孩子依舊沒有互相,也沒有想要互動,只想和媽媽互動。但絲巾這種材質他在家裡沒有摸過,倒是新鮮。

最後終於進入到集體塗鴉時間,各種顏料盡情塗抹、盡情敲打!這次還學到使用玩具針筒吸顏料和噴射顏料,手指肌肉使用的還不錯。當然~最後不只是彩色溫泉了,還有一位彩色天天呢!

後記:
1、對於顏料體驗有熟悉的覺。擠顏料、槌顏料、使用玩具針筒,一樣玩的盡興。
2、上課過程中和同學依然零互動,但和老師互動不怯場。

(02/27 短篇紀錄)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