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人生 Baby

育兒人生 | 巫婆奶奶的義大利麵 天天初體驗用義大利麵畫畫?創意塗鴉

馬不停蹄來到3月底,這個月除了到台中小旅行之外還安排了三堂課程與一日小小職人體驗,相信天天寶貝可以過多采多姿!

既上一堂課的失控與崩潰哭,今日上課前做了多次的溝通,也明確的告知他,今天要上課不是去公園玩,但依然不下車說著不上課,最後全家出動陪他上樓才化解此次危機。但明顯這回上課很快就進入狀況,也願意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圍在老師的前方聽故意,媽媽深感安慰!即使繪本故事只聽到尾巴。

繪本-【巫婆奶奶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也可以畫畫嗎?發揮想像力吧!


這次的課程一樣從繪本開始,我發現以繪本故事情節吸引孩子們的好奇心後,再將其融入遊戲( 或各種___ )是個非常有趣的教學方式,像這次的創意塗鴉,聽完巫婆奶奶的義大利麵後,孩子們會好奇書本上的義大利麵到底是什麼樣子?Than,就可開始讓孩認識各種類型義大利麵條,如何加深對義大利麵的理解和興趣?以麵條×黏土創作、以麵條來塗鴉。

蝴蝶麵、通心麵、斜管麵、車輪麵、貝殼麵、螺旋麵,最後是一般的義大利直麵。
其實這些麵天天通通吃過,但仔細的拿起來摸一摸、聞一聞,倒是第一次!

以麵條搭配黏土創作出各種人偶。天天挑了紅色和黑色的黏土,真是有夠奇怪,但他玩的很投入,最後拚湊出一隻奇特的人物?

再來很快要進入以麵條來塗鴉的階段,在老師還在準備擠顏料時,天天就已展現他的迫不及待,現場的其他孩子也燥動不已。

前幾天我跟天天說要來上畫畫課了,他還問我是拿東西敲敲嗎?因為上一堂是玩擠顏料和槌顏料,他應該萬萬沒想到今日的畫具是義大利麵條吧!哈哈哈

相較於其他些不是很敢摸顏料或是怕顏料弄髒手手的孩子,我們家這位從1歲多就開始玩顏料的老手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無論是用義大利麵條畫或是用氣球沾顏料蓋章都難不倒他,最後干脆整隻腳板下去踩顏料走整圈蓋腳印,玩得全身都是還啾嗨嗨。

最近愈來愈覺得天天真的是長大了,記得以前只要拿他的腳說要蓋腳印,都會嚇的痛哭失聲,現在完全遺忘了當時的恐懼,不過也算是好事一件。

後記:
1、無論是用義大利麵條畫或是用氣球沾顏料蓋章都難不倒他,整隻腳板下去踩顏料蓋腳印也不怕
2、上課過程中和同學依然零互動,但明顯喜歡和大人(老師等)互動。

(03/23 短篇紀錄)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