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育兒人生 | 繪本超級理髮師 幫媽媽剪顆造型吧/創意塗鴉設計彩色髮型

今日上課前一樣做了多次的溝通,也許是上週五到今天也才過了3天,上課的熟悉感猶在?也有可能是前2天做PIZZA的興奮感還記著?嘴上依然說著不想上課,幸好前往教室的路程意外的很順利。雖然還是遲到了一會兒,但進入聽故事的狀況比上回又更快了些,實在非常好!

⚡️繪本⚡️【超級理髮師】-今天是理髮店的「兒童日」,來光顧巴魯巴魯先生理髮店的顧客都是小朋友。有喜歡用泡泡在頭頂做造型的小男孩和小驢子,還有五隻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綿羊,巴魯先生會幫他們剪出怎麼樣的髮型呢?

這次一樣從繪本開始,再來孩子們化身髮型設計師,先拿起剪刀做剪紙練習,再來幫頭髮長長的媽媽設計造型!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吧!

天天2歲多就接觸剪刀,在家裡很喜歡剪紙,剪字母A-Z通通難不了他,但沒想到這次我帶上綠色的長頭髮,他整個快要崩潰,喃喃自語的說媽媽不要變成這樣,媽媽的頭髮很好了不用剪,還沒等我準備好,頭長的紙已經快被他剪光光,而且速度之外,多次把我的綠色頭髮接掉 XD。最後我就成了平頭造型哈哈!剪不夠還跑去幫老師修剪。

這幾次上課的小朋友年齡都比天天小,天天在站在裡頭變的好大一隻。3歲了,已經沒有當初帶他來時,2歲多傻呼呼的模樣。

最後是創意髮型塗鴉,也是每回上課天天最喜歡的時刻,只要老師拿出顏料,孩子們就會不由自主的圍了上去,接一來要使用小小的雙手畫出各種具特色的髮型、調配出屬於自己獨有的色彩唷!

看完老師試範後,選完喜歡的顏料就可以開始畫畫啦!

天天非常喜歡使用不同的工具來畫畫,也會自己搭配顏色。畫到一半還會告訴我:加上這個色會更漂亮!

當然,手啊~腳啊~也不會放過,通通都可以拿來蓋蓋、踩踩。

最後成了一幅抽象畫,媽媽的臉都不見了。哈哈!
好好珍惜今日,下回上課應該是2週後啦~

後記:
1、使用各種工具沾顏料畫畫很有心得,最後仍會使用上手腳蓋章。
2、作品堅持帶回家
3、上課過程中同學年齡較小依然零互動,但明顯和大人(老師等)互動不怯場。

(03/28 短篇紀錄)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

白雪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