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Keelung

基隆 | 望幽谷稜線濱海步道.走過翠綠V型谷地~遠望湛藍的海水!!足以讓人忘卻憂愁的自然美景!!


望幽谷為八斗子和長潭里之間間一個V型翠綠谷地 得以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
又被稱作「忘憂谷」指的是欣賞著此處的美景  足以讓人忘卻憂愁!(20140727)

一直以來將「101高地」(海拔101公尺) 誤認為望幽谷 (自潮境公園旁的步道可到達) ,但實際上進入望幽谷的位置是從65高地的步道口進入 附近有停車場。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旁  / 可直接google「望幽谷」就有路線



自65高地平台沿著白色的長階走下就能到達V型谷地,翠綠的山坡後方則是基隆嶼,炎炎的烈日神ちゃん讓我在路邊買了最愛的彈珠汽水,來這裡欣賞美景的女孩們不要忘了穿平底鞋和輕便的服裝前來,尤其是夏天更要注意補充水份!




走到谷底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 (去程幾乎都是下樓梯),每走一步都能欣賞到幽靜的美好景緻



谷底有陰影的遮蔽並設有石板步道,大伙走到這處都忍不住停留坐下來休息,實在適合熱戀中的情侶們來此散步、踏青



草坡旁可以順著走稜線步道


一邊為陡峭的山壁


一邊則可俯瞰下方的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的地質景觀 ,好景美不勝收。下方還能接到前往海岸的步道,但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繼續往下走。



沒有走到最高處就先行折返,自對面的稜線步道回頭拍攝,感覺像是很遠但其實步道坡度平穩不會太費力,建議朋友們傍晚時分太陽沒那麼曬時再來會更好。


特在年節前夕發佈此篇,願此處的美景足以讓大家忘卻憂愁,並祝大家新年愉快!

以上。記錄分享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旁
可直接google「望幽谷」就有路線

引申閱讀

✔ 基隆 | 許梓桑古厝(慶餘堂).被遺忘的洋樓古蹟!!
✔ 基隆 | 淺遊和平島濱海公園

 ✔ 基隆 |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南法鄉村午後
✔ 基隆 | 德佈咖啡.Dubut Cafe’ 自家烘焙咖啡 

✔ 基隆 | 長榮桂冠酒店+海景英式下午茶 (二訪)

 

另外週邊景點「基隆海科館」 & 「海科館-區域探索館
大家可以一起安排為一日旅遊行程  至於詳細的分享就等年後有空再寫文吧!!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