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人生 Baby

育兒人生 | 從繪本、手作到一起瘋狂玩顏料的創作體驗課!繪本-毛毛怪追來了!

毛毛怪追來了!是天天體驗的第二堂課,上回報名的是親子水彩創作課,而這次則是瘋狂玩顏料,從上一回的水彩課我就發現,由於一直以來我都是讓天天用畫筆、水彩筆來做畫,反而很少讓他直接用雙手去沾染顏料創作,所以這次的玩顏料體驗,我很期待天天的表現,比他更興奮!

這回的課程一樣分成三個部份,都是從講故事的繪本開始,然後動作做一隻自己的毛毛怪,最後則是自己的怪獸自己打!瘋狂的擠顏料,槌顏料,創作一隻繽紛彩色的毛毛怪吧!

繪本【毛毛怪追來了】!不要以貌取人,因為事情的表面往往和真相不同!
繪本的大致內容是指蘇西慌張地尋找愛貓時,後方突然追來了一隻毛毛怪,心裡好害怕!心愛的貓咪到底去哪裡,莫非被毛毛怪吃掉了?但其實是毛毛怪看見了蘇西的貓,他好心的想告訴蘇西這件事,好讓她找回自己心愛的貓咪!所以毛毛怪並不是可怕的怪獸,小朋友不要誤會嘍

相同的,在繪本時間這孩子一樣無法進入狀況。其他的孩子已經熟門熟路,也能回答老師的問題,但天天在第二堂課依然有些卻場,不過還好很快就緩解了。觀察到的狀況是,他似乎喜歡直接進入動手做的階段,比較無法安份的坐在位置上聽故事。(不過我們遲到了10分鐘左右,沒能聽見完整的故事,下回應該要提早到,先讓他到旁邊的遊戲區熟悉一下,也許狀況會更好)

天天也是第一次接觸毛線,自己挑顏色,一眼就決定要GREEN、綁毛線的軟鐵絲和眼睛都是自己挑!過程我不幫孩子做任何決定,只幫忙和孩子一起捆毛線,最後由老師修剪成球狀的毛毛怪。天天拿著毛毛怪的樣子好天真,還取了名字叫ㄇ喔ㄇ喔。


中間短短的放鬆跳舞時間後準備開始槌顏料,這他最愛的選顏料時間,這次除了選顏料之外,還可以自己擠顏料,超級期待這一刻。選擇顏很有主見,擠顏料也很豪邁,連老師都稱贊!玩樂起來真的太過癮,兩隻腳ㄚ髒的不得了,超級可愛,身為媽媽在一旁看著都覺得療癒,一群孩子玩跟家裡玩就是不一樣。

最後自己挑一雙眼睛和一對惡魔角,屬於自己的毛毛怪就完成啦!

幾個小發現:
1、自從上回畫布和顏料體驗後,回家立馬下標可水洗兒童顏料,總共買了3組,也購入幼兒使用海綿、滾輪工具以及各種尺寸的畫布。因為之前都是用彩色筆,不過他還是最習慣用水彩筆,海綿、滾輪都用不慣。也許是在家也碰過各種顏料,今日面對擠顏料,槌顏料一點也不怯場,非常的興奮也玩的盡興!

2、再來上課的過程中和同學依然零互動,默默的觀察身邊的小朋友在做些什麼?和老師互動不怯場。

3、堅持作品要帶回家。

(11/28 短篇紀錄)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