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人生 Baby

育兒人生,天天寶貝最喜歡的親子水彩創作課!安迪沃荷x水彩畫布(上課初體驗)

從今年的10月開始上網搜尋一些合適的課程,準備帶天天寶貝展開新體驗,即將迎接3歲的到來,我們做了些不同的挑戰!

其實在家裡,天天每日的行程都有一定的規律,起床看書、午餐後開始玩遊戲、畫畫寫字,吃點心、電視時間,再來是國小或公園放電,以及玩回家第一件事「換衣服洗澡澡」,在洗澡時又可以玩顏料調色。說真的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用生命在陪伴兒子!(但換個方式想也確實是用生命陪伴XD)

當身邊的朋友們到處報名搶親子課程,我自認在家似已做到90%的各種陪玩,但天天總是在家裡,疫情已經過去了,除了在公園學校會遇上小朋友,在家裡幾乎就是和我黏在一起。深怕這是否未來不太擅長與其他小朋友交流,會不會不習慣上課、不習慣認真聽老師話?於是開始刻意安排課程,有老師、有同學、在同一個教室空間裡,看看是否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今日的課程是:藝起 Have Fun |安迪沃荷x水彩畫布 (親子水彩創作)
今天要認識現代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當普普藝術碰上美味比薩,各種顏色會發生什麼奇妙的碰撞呢?

我猜的沒錯,在同一個空間裡有陌生大人小孩,他緊抓著我說:媽媽,我想回家!
他確實不習慣處於這樣的環境中,畢竟和有著來來去去的人潮,自己可以決定玩什麼的親子館大不相同,我試著陪著他,從遠遠的地方觀察到一步步接近大家。老師從認識顏色開始引導孩子們進入狀況,簡單的問題與遊戲和小朋友互動,這些顏色天天滾瓜爛熟,但卻一個問題也回答不出,他不願意開口也沒自信開口,從這裡我就想著,來上課果然是對的!

一直到課程進入到第三階段,也是最重要的親子水彩創作畫布的部份,天天依舊不太自在,但當他看見老師拿出各種色調的顏料,眼睛發亮的模樣,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開始請他去和老師說想要的顏色,去和老師拿畫畫道具,他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老師,我是天天,我想要藍色的,謝謝」。哇!忍不住為他鼓掌。

整堂課下來,不難感受他的興奮與開心。


另外有幾個小發現:
1、在家裡讓他玩各種彩色筆,水彩也是使用水彩筆,所以這次看見適合幼兒使用海綿、滾輪工具,讓他感到十分陌生,頻頻問我這是什麼?要怎麼用?。光是最最一般的蠟筆,也讓他遲疑許久,因為他常用的是日本 Aozora Baby Color安全蠟筆與滾滾石蠟筆,外觀就長得不同。所以這次的美味比薩作品,用的都是和平常不同的顏料與工具,收獲滿滿。

2、再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和同學零互動,但會默默的觀察身邊的小朋友在做些什麼?像是旁邊的小女孩把所有顏料倒在腳上玩,他看呆了,因為平常不會這樣玩顏料,臉上充滿疑惑。

3、雖然沒有和同學互動,但和老師互動一點也不怯場,被老師誇獎時會笑的非常開心。即使對方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竟然願意表演拿手的英文歌和俄羅斯文歌,又唱又跳。

4、堅持作品要帶回家。

(11/09 短篇紀錄)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