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 | Wakayama

和歌山景點 │ 神話中的鏡子也是神祇,紀伊國一之宮日前神宮・國懸神宮

日前神宮・國懸神宮位於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是座供奉日本神話中出現的日像鏡、日茅鏡的神社。神社距市中心不遠,在滿是樓房的街道進入隔絕外頭塵囂的神之領域,享受夏日森林的蔭涼與片刻寧靜。可搭乘以貓站長小玉聞名的貴志川線抵達,並順遊另一座在地大神社─伊太祈曾神社

和歌山自由行
和歌山自由行這樣玩!和歌山行程、交通攻略、必去景點食懶人包

日本和歌山拉麵
5間當地超人氣的必吃和歌山拉麵店

※ 和歌山住宿自己找 >> 最便宜的價格

關於日前神宮・國懸神宮

擁有超過2600年歷史的日前神宮・國懸神宮位於同一境內,統稱日前宮或名草宮。日前神宮主祭日像鏡為神體的日前大神;國懸神宮主祭日茅鏡為神體的國懸大神。

傳說中天照大神為躲避在眾神之地高天原惹事生非的弟弟素戔嗚尊,躲在天戶岩中,天地陷入一片黑暗。眾神打造神器八咫鏡與八尺瓊勾玉掛於樹上,並舉辦祭典引誘天照大神出洞,讓世間恢復正常。日像鏡和日茅鏡就是打造八咫鏡所試做的兩面鏡子,被視為八咫鏡前身,而八咫鏡是伊勢神宮天照大神之神體,故日前宮也被視為準皇祖神,地位崇高。

日前宮全境規模僅全盛時期的1/5,現有建物是在西元1926年翻修完成。日前宮為式內社、紀伊國一宮、舊社格為官幣大社。

【隨身Wifi】日本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
【吃到飽SIM卡】4G上網吃到飽(郵寄到府) | 台灣機場領取

  交通券參考  
》巴士套票:和歌山巴士、和歌山巴那賀,全線一日套票,可在和歌山車、巴士上都可購買
》電鐵套票:南海電鐵全線自由乘車券-2日券,南海沿線無限上下車乘車券(泉北線除外)
加太電鐵往返觀光套票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1日乗車券,和歌山站可購買。
》JR Pass: JR PASS關西周遊券 1日券(另有 2日券/3日券/4日券可選)
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5日券)
》若有計畫前往奈良、京都也可買: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u Pass

日前宮、竈山神社、伊太祁曽神社都在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站點上,可來趟三社參拜的行程。

日前宮就在樓房密度不高的市區綠地中,入口的大鳥居看起來蠻近代的。

參道周圍的小森林綠意盎然,往內走可感覺都市的喧囂被拋得老遠。日前宮和國懸宮一左一右各據一方,參道盡頭的岔路可見到指示牌。

神社不像佛寺,除供奉著不同造型的佛像還可進入殿內近距離欣賞木雕彩繪,若建物和環境又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可看性就稍弱;總不能期待每座神社都有千本鳥居或大注連繩吧?由行前準備功課來看,日前宮就是屬於比較沒有特色的神社。但我抱持著這就是座大廟,就算沒什麼看頭,好歹紀伊國一之宮的名號也非浪得虛名,走走看看又何妨的心理準備前往。

日前神宮・國懸神宮兩座神社的建物都很樸素,鳥居與拜殿使用木頭搭建,本殿屋頂為歇山式(入母屋造),拜殿為懸山式(妻切造),以鋼瓦葺工法鋪設表面。

日前宮的繪馬與繪馬架

舉辦奉獻給神明舞蹈與音樂的場地─神樂殿

境內的附屬神社─天道根神社

相較於我曾造訪過的許多神社,日前宮顯得樸實無華,也沒有太大驚喜。不過,至少還有這一片規模不如奈良春日大社或京都下鴨神社那般廣闊,卻能在炎炎夏日中帶來小確幸的森林。

/

日前神宮・國懸神宮
交通:和歌山電鐵日前宮駅下車徒步2分鐘
價格:免費
時間:8:00-17:00
休日:無休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