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味食記,  宜蘭旅遊景點,  愛食記- 台灣美食餐廳推薦

宜蘭美食 | 京四郎炭火紫銅鴛鴦火鍋.川味麻辣X東北酸菜!香氣十足 @近東門夜市


京四郎就位於宜蘭東門夜市附近,為宜蘭連鎖燒烤林北烤好的最新品牌。店裡最吸睛的就是使用炭火紫銅鍋,中間有煙囪的紫銅鍋,上頭的蓋子打開可以幫助空氣流通,炭火升溫慢但保溫效果好、熱度也均勻, 比起一般瓦斯加熱的火鍋湯頭更是入味,而且還帶著木炭的香氣。更特別的是,這裡的炭火紫銅火鍋還可搭配鴛鴦鍋,一次享用兩種口味怎能不大呼過癮呢!

京四郎炭火紫銅鍋
地址 : 宜蘭市和睦路154號3號   ( 宜興路二段與和睦路交叉口巷口)
電話 : 03-9355141
營業時間 :
周一~周五 :  17:00~24:00
周六、日 : 11:00~14:00 /  17:00~24:00


京四郎位於宜興路二段與和睦路154巷的轉角巷口,離宜蘭東門夜市不遠處,附近也好停車。228連假特地安排宜蘭一日遊,從礁溪吃到宜蘭再殺去羅東夜市,外觀帶點日式的木屋感的京四郎,如果沒有仔細真讓以為是日式料理店,而店名京四郎其實就是台語驚死人!是不是非常有趣又台味十足!


店內走著復古的混搭懷舊風,有著中式的雕花木窗以及臉譜畫像,桌椅感覺都是特別訂製,像專屬為京四郎打造,在昏黃的燈光下特別有氣氛。算一算座位只有7組,另外2組為包廂區,用餐時間都是客滿,建議大家來之前先預約訂位。

☑  京四郎的消費方式?

服務人員安排好位置會先送上熱茶與泡菜小點,客人暖胃暖身後便開始介紹京四郎的用餐方式,店內每人低消$300,鍋底$90/人,共有川味麻辣、東北酸菜以及原味豚骨三種選擇,這裡的鴨血和滷豆腐以及白飯都是無限續加,男子漢不必擔心吃不飽 (用餐時間1.5小時)

☑  炭火煙囪紫銅鴛鴦鍋

煙囪紫銅火鍋是以炭火來加熱的方式,上頭的蓋子冒著白煙,打開可看見環保碳正燒的火紅,銅鍋導熱速度快,當煙囪側邊緣的湯汁開始冒出滾動泡泡時,表示這時溫度已經可以開始下料,炭火熱度均勻,大約可以維持兩小時。


☑ 醬料怎麼搭最好吃?

通常吃火鍋點完餐後第一件就是去拿白飯和醬料,京四郎白飯和醬料都是自助式,白飯在醬料台旁任你裝,調味料總共有10種任你搭,但怎麼搭才會最好吃?醬料上頭的木板直接貼心的告訴你!照著做準沒錯!

☑  京四郎兩人用餐怎麼點?

建議來京四郎的朋友都直接加價$20升級為鴛鴦鍋,一次享用經典的川味麻辣與酸菜口味,川味麻辣鍋底是採用20餘種中藥材炒製,上桌都是小辣,可視個人喜好調整辣度,通常白雪自己不太耐辣,所以吃麻辣鍋的幾會比較少,但京四郎的川味麻辣鍋入口溫潤,微麻的辣味讓人的全身溫暖起來,一試成主顧。東北酸菜鍋底的酸白菜是由店家製作的,使用天然發酵的方式,湯頭喝起來帶著微微酸甜,有別於一些店家的刺鼻的酸氣!相當推薦!而京四郎的價位算是親切,尤其是精選的肉品可以點小份或是搭配拚盤,對僅僅兩人用餐的我們來說不只是划算,還能多點幾道品嘗不同的菜色。


綜合菜拼盤 (依季節性搭配) $200,吃火鍋除了肉肉之外肯定不能少了蔬菜類來均衡一下,大盆子裡滿滿的各種新鮮菇菇、玉米、玉米荀、南瓜、蔬菜



配菜類必點的是 豆皮$50 和 滷水拚盤$300,根本麻辣鍋的好朋友,直接放進辣鍋就對了!大腸頭軟Q超級好吃不小心吃了好多,牛筋煮的軟嫩,而牛肚帶些嚼勁。


松阪豬+雪花羊拼盤 $290,無論是大或是小,店裡端上桌的每道菜色的擺盤都不馬虎,肉的份量兩個人吃剛剛好!松阪豬肉質很有彈性,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霜降牛肉(小)$140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小)$160,新鮮的肉片看起來美味,油花豐富又均勻



這裡的肉片都很大一片


涮個幾秒就可以起鍋入口了


即使不沾醬搭配白飯也相當好吃


金選海鮮拼盤 $480,如果喜歡海鮮的朋友也可以點一份海鮮拼盤,拼盤的內容有巴沙魚片、生蠔、鮮蚵、天使紅蝦、蛤蠣、鮑魚、白蝦,豪華的拼盤上桌,我和神ちゃん忍不住小聲驚呼。


海鮮的拼盤我們直接在酸菜鍋裡煮,原本還擔心是否不太對味,沒想到帶點鮮甜的酸菜湯汁喝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巴沙魚片份量很多,兩個人都可以吃的過癮,天使紅蝦超級大尾,肉質很有彈性。鮮蚵肥美加上大生蠔,這份拼盤真的沒在客氣!


其實神ちゃん和我都非常喜歡吃火鍋,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但是兩個人吃火鍋份量真的很難抓!大多數的麻辣火鍋店也都以多人聚餐來搭配菜色
以MENU上面都是大份量的單品,根本很難點餐。BUT!京四郎滿足了我們的小願望,來這裡想要兩人用餐、四人用餐、多人用餐,菜色分大份和小份,拼盤類也都配的剛好,點起菜來完全不費力氣也絲毫不需煩惱呀!


當肚子感到飽足心中無比滿足後服務人員竟然又端上兩碗養身枸杞銀耳湯甜湯來餵食我們,有甜湯做為餐後的收尾有小小幸福感。

如果有機會來宜蘭,你們肯定不想錯過!冷冷天氣泡完湯更有理由來吃一頓。另外,除了朋友聚會,真的滿推薦給和我們一樣喜歡火鍋的情侣或是小夫妻唷!

京四郎炭火紫銅鍋
地址 : 宜蘭市和睦路154號3號   ( 宜興路二段與和睦路交叉口巷口)
電話 : 03-9355141 (每日下午4點開始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
周一~周五 :  17:00~24:00
周六、日 : 11:00~14:00 /  17:00~24:00
FB粉絲團:京四郎

宜蘭住宿 〉自己找

礁溪老爺大酒店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NO.9溫泉旅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礁溪東旅湯宿
蘇澳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