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生活記事,9月份,短篇週記流水帳/ 幾米月亮忘記了碧潭地景藝術/點亮十三層遺址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揮別忙碌家庭事務與多颱風的8月,即將入秋的9月同樣令人期待,雖然許多流水帳都更新在IG裡頭,但不免在部落格也稍稍記錄一下。9月的某個晚上和老公聊了10年前相遇的過程,10年前有每天寫日記與小冊子的習慣,就算記憶再怎麼模糊也能以文字喚回曾經很激烈的那些時光,但這 2、3年忙的已經好久沒有寫小冊子的習慣,想當初老公與我的行事歷和隨手小冊子還都是上網排版自己做的!10年之後,該怎麼想起現在所經歷的每一天?不想得過且過的我,開始重啟偶爾在部落格裡寫下小日子的習慣。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老公在8月中突然心血來潮的計畫9月(初)四天三夜的花蓮小旅行,這次的花蓮小旅行前我焦慮了好陣子,待出發的前一刻還十分抗拒,因為6年前的那次出遊,我在半夜遇上嚴重的胃經攣。

那夜上吐下瀉凌虐我的身心,偏偏我們又住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梯田間,最近的診所開車要2小時,來回就4小時。我打開無意放入包包的藥包(之前感冒時診所開的),在裡頭發現了消炎藥與胃藥,馬上吞下肚,但症狀沒有因此止住,折磨的我掛著眼淚昏沉入睡。半夢半醒之間我看見老公也就是當時的男友,守在床邊不敢闔眼,注意我的狀況準備隨時開車載我上醫院,刹時覺得感動。

回憶湧上心頭,恐懼油然而生,召喚了內心中的催狂魔。即使我忘了,身體卻還記得,連續好幾天我都夢到考試考卷寫不完,流著汗醒來。花蓮之旅結束,慶興我平安歸來,感謝天公伯的保佑。

   引申閱讀      連假花蓮輕旅行.8個花蓮必去私房打卡景點!3日行程總覽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等待各自的飛行日記結束好不容易才能相聚,回顧一下發現每次聚會大多是吃火鍋,從青花椒、海底撈、這一鍋到這次的無老鍋,而且吃完火鍋都還要續攤,肚子都快撐炸。想分享的事太多、笑話也太多,和你們在一起吃什麼都不是重點,不用虛假、大聲說笑才是人生最難得的相遇。

   火鍋推薦    
台北士林 官也溫菜石頭火鍋專賣
台北忠孝復興 清麻辣麻辣火鍋
台北市府站 紅九九個人鴛鴦鍋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桃園JC Park
桃園 這一鍋 皇室秘藏鍋物.越熱越開鍋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找了個平日的夜晚到居酒屋放鬆一下,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深夜食堂,下班後與三五好友相約小酌、聊天。桃園的居酒屋很有趣,常選在安靜的巷弄裡頭,遠遠就能看見昏暗的的燈光,有種為客人留一盞燈的感覺。

   居酒屋推薦      桃園 一畝田日式居酒屋 | 粉紅草莓啤酒 x 豪華握壽司

   私心推薦    
桃園版深夜食堂 鳥久居酒屋.隱藏巷弄清酒專賣居酒屋
桃園激推6間燒烤燒肉店.烤肉單點式、吃到飽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過了中秋節彷彿一年就快結束。對上班族來說三節獎金也告了一個段落。上週是回家吸狗與吃烤肉的日子,而這週老公喜姿姿的安排兩個近期必踩景點:幾米月亮忘記了碧潭地景藝術與金瓜石點亮十三層遺址。

幾米月亮忘記了 碧潭地景藝術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2019碧潭地景藝術展出幾米「月亮忘記了」,遠遠就能看見高15米的飄浮月亮降落湖畔上,大大的月亮與微笑的表情實在是療癒人心,而且夜晚氣氛非常適合熱戀中的情侶。白天還下著雨,我們趁著下午雨勢稍緩時驅車前來,果然氣候不佳,遊客也少了許多。可以大方的站在月亮前方好好欣賞!回家的路上買了新店波特曼雞排,我知道晚上吃炸物宵夜不好,但這種氣氛很適合!

碧潭地景藝術展 – 幾米「月亮忘記了」
展出時間時間:9/13~11/13
晚上點燈時間:17:30 ~ 22: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碧潭風景區)
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點亮十三層遺址 – 水湳洞選煉廠

日記,流水帳,週記,生活日記,白雪姬,生活記事
十三層遺址過去為金瓜石最大的選礦廠—水湳洞選煉廠,依山而建,一層一層疊起來的的造型而被稱為十三層遺址又有台版台版天空之城的美稱。其實在水湳洞停車場的位置觀看就非常美了唷!

點亮 十三層遺址 
活動日期:2019年9月13日
點燈時間:晚間6點-9點固定點亮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推薦取景位置:水湳洞停車場、長仁亭、濂洞國小週邊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