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咖啡廳,  愛食記- 台灣美食餐廳推薦

台北美食 | 文慶雞.老字號新加坡海南雞飯/20年老店/華山文創週邊美食/捷運善導寺站(完整菜單)

台北老字號文慶雞,是展店約20年的新加坡道地海南雞飯,近捷運善導寺站與忠孝新生站,相鄰的為有名的興波咖啡,再過去有近期新開幕的本粥Bonjuk Taiwan(韓式粥),華山文創園區週邊美食真的滿多的,台北有名的早餐阜杭豆漿也在不遠處。假日帶兒子到華山文創園區散步,無意間發現文慶雞搬到這裡,先生提議去回味一下,畢竟在好幾年前,文慶雞也算是我們當時晚餐約會的選擇之一呢!真懷念。

引申閱讀   
台北捷運站美食地圖、台北咖啡廳、下午茶總整理
光合箱子Daylight 健康豐盛早午餐、工業風咖啡廳
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高質感的生活美學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牽絲起司烤土司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3號
電話:02-3322-2011
營業時間:10:00-20:30 / 週六休

猶記得第一次吃文慶雞應該是10幾年前的事了吧,那時和先生還在初步交往的過程中,在那幾年裡不算是常來的店,但印象滿深刻,放了好幾年的集點卡還能使用, 換了一份套餐。

搬家後的文慶雞,距離捷運善導寺站與忠孝新生站大約都是步行5分鐘左右。雖店面搬家重新裝潢,但不變的是紅字白底招牌,門口有外帶櫃台,用餐區位於二樓,一樓主要為半開式廚房。

我對舊店的用餐環境印象已經有點模糊,新環境的採光明亮,坐位空間舒適。一旁提拱香蘭葉茶自行取用。

MENU有輕食快餐、個人套餐與2人、4人合菜以及一些單點的菜色。以前和先生都是吃2人合菜,海南雞和肉骨茶在記憶裡都是好滋味。

這次帶孩子來,點了輕食快餐、個人套餐各一份。海南雞肉套餐,含雞肉、青菜與湯品和甜點。可惜青菜是我最不愛的青江菜,湯品則為下水湯。

每回帶孩子來到以前約會過的餐廳或是景點,都有種奇妙的感覺。
天天熱愛寫英文字母,所以出外用餐千萬不能忘了帶紙和筆。

每次都耍賴想要人餵,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要自己來,而且還吃的很好。

先生特地點的海南雞腿肉快餐,但雞腿肉略有嚼勁,沒有一般來的軟嫩,也不適合2歲小朋友吃。價格和個人套餐差了湯和飲品,價格貴了快$100,所以我個人認為點快餐其實就很OK了,只是個人套餐的選擇比較多。

最後附上好幾年的點數卡。時代在變,現在都直接報電話了,哪裡還有用這種點數卡呢~(笑)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3號
電話:02-3322-2011
營業時間:10:00-20:30 / 週六休
粉絲團:文慶雞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