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Hsinchu,  愛食記- 台灣美食餐廳推薦

新竹關西 | 古蹟改造咖啡廳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昔日的所長宿舍

位於新竹關西的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是2023年新開幕的咖啡廳,位於太和宮正對面的關西古蹟園區話,園區內包含舊關西分駐所、獨棟所長宿舍與四連棟員警宿舍和眷屬宿舍。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就位於縣定古蹟所長宿舍。而後方的四連棟員警宿舍現為玉茗茶人文空間與台灣崑劇院-琴館。

2019年曾探訪此處,當時剛好遇上展覽撤展,無法入內參觀,或許是位置隱密,知曉與前來的遊客並不多。由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接手後,為日式古蹟注入了新的活力,假日到來滿滿人潮,與幾年前來時的感受截然不同。婆娑主要提供咖啡、飲品、生乳捲、布丁、可麗露、達克瓦茲,可邊品嚐香醇咖啡搭配甜品,細細日式建築的迷人之處。

關西古蹟園區

關西古蹟園區是1920年日治時期所設置的建築,於2017年修復後陸續重新開放,原為分駐所所長介紹與展示空間,在2022年由今朝松茶屋和畳舍咖啡進駐,2023年今朝松茶屋轉移至四連棟員警宿舍改名為玉茗茶人文空間,獨棟所長宿舍則改為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相鄰玉茗茶人文空間的新蓋小屋原為疊舍咖啡,目前為古蹟廚房。

※ 重點整理:關西警察局長日式宿舍前棟為分駐所所長室、後方四連棟為員警宿舍
分駐所所長宿舍/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
四連棟為員警宿舍 /玉茗茶人文空間&台灣崑劇院-琴館。

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地址

假日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一位難求,建議提前訂位,我們大約等了40分鐘左右才踏入店內,不過在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浪費,散步中正路關西老街,欣賞關西分駐所。
另外關西古蹟園區後方有停車場,開車前往不必擔心。

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23號
電話: 0910693603
營業時間:10:00-19:00
內用限時90分鐘,可攜帶寵物入內需裝籠
低消每人$200、禁外食、禁商業攝影
關西古蹟園區後方有停車場

店內環境

婆娑店名由來指的是「枝葉被微風吹拂,搖曳的樣子」,聽起來有著自由隨興又浪漫的意境。進入店內前需要脫鞋(穿襪),玄關處提供換鞋入場,日式老房咖啡廳去過幾間,需要脫鞋的也不少。

用餐空間有寬敞的榻榻米茶席與沙發座位區。根據一起用餐的人數決定入座,由店家帶位。從咖啡館木門窗可欣賞到外面頭景致。

婆娑MENU/餐點

婆娑的甜點來自Plus Lab 艸系甜點實驗室,有生乳捲、布丁、可麗露、達克瓦茲多種選擇,受歡迎的3.5寸蜂蜜蛋糕早早完售。店內低消$200/人,沒有限定要點飲品,我看了有點開心,因為相較於飲料,我更愛各種甜點!

甜點:檸檬口味達克瓦茲、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布丁、北海道中澤鮮奶油生乳捲、唐寧伯爵茶栗子生乳卷。
飲品選擇:拿鐵、季節汽泡飲

聽說婆娑的甜點都賣的很快,太晚很多品項都會售完,還好我們還有生乳捲可點。
北海道中澤鮮奶油生乳捲、唐寧伯爵茶栗子生乳卷都很優秀,蛋糕體綿密,奶油滑順不膩口。

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布丁雪媽媽讚不絕口。

檸檬口味達克瓦茲完全沒讓我失望,可惜其他口味都含酒,帶孩子來只能先跳過。

飲品拿鐵、季節汽泡飲。

老實說帶孩子到日式老屋喝咖啡壓力不小,或著該說帶孩子去咖啡廳心臟都要特別大,隨時保持警戒,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干擾到週邊的其他客人。還好今日的天天還算是可以控制,一邊說著蛋糕和布丁好好吃,邊看著最愛的ABC影片。終於又收進一間日式老屋咖啡廳啦,雖然悠閒的時間短暫,卻十分滿足。


Posuo Coffee Studio 婆娑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23號
電話: 0910693603
營業時間:10:00-19:00
內用限時90分鐘,可攜帶寵物入內需裝籠
低消每人$200、禁外食、禁商業攝影
關西古蹟園區後方有停車場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