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育兒人生 Baby,  生活專欄

生活日記 | 成為媽媽後第三個生日.男寶育兒日記像打怪/生日蛋糕吃到飽

2023年7月份,是我成為媽媽的第三個生日,目前是2歲男寶媽媽。現在帶天天去看醫生,護理士和醫生都會直接稱我為__ __媽媽,這也是繼__太太後的全新稱謂。很多媽媽不喜歡被冠上不是自己名字的稱呼,認為這樣就失去了原本的自我和原來的自己,但對我來說倒是不會太在意,因為每一種角色都是我,而「我」,本身也是由各種不同的角色組成。

延伸閱讀

 初期懷孕日記 – 雪寶來了(5W-12W)
例行性產檢,自費產檢項目我做了哪些?!
關於神奇胎夢,寶寶用不同的樣貌進入我的夢中

✅ 懷孕中期傳說的懷孕舒適期!(13W-20W)
 孕中期21W-28W,產檢紀錄(不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男女寶寶猜猜樂!雪寶的小型性別公開派對、寫真
孕婦寫真 留下最珍惜的回憶.28W週孕婦攝影

懷孕第三孕期 懷孕後期29W-37W,完全前置胎盤/待產包
待產包/月子中心包整理清單!生產前準備重點經驗談

-

80%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居家裝潢
成為伴侶之前必做的事.愛情升溫小秘訣
擠壓幻想的粉紅泡泡.結婚和你想的不一樣
建立感情的厚度.延長戀愛的賞味期限

不言諱,或許身邊的人看著天天成長就在轉眼之間,但育兒這條路我走的筋疲力盡,永遠在闖關,永遠有新的關卡,就像瑪莉兄弟一樣破完一代還有二代、三代。還好我喜歡瑪莉兄弟,也喜歡強悍的敵人,所以關關難過我也得關關過!

什麼時候會好一些?
近日孩子剛滿4個月的弟媳揉著雙眼問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好一點?6個月?8個月?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嗎?我毫不猶豫的回他:會愈來愈好的,但不是有沒有時間睡覺這件事?而是你會習慣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睡滿8小時或10小時,有5個小時就已滿足XD,因為有時候可能你只能睡2個小時!語畢,搭上我倆無奈的笑聲。

育兒之路有多辛苦,就有多少回饋
我一直相信,這條路你有多辛苦,孩子就會給你多少回饋,當然,這種反饋不是金錢不是實質的物品,簡而言之就是你給孩子多少愛,孩子就會回應你多少愛。聽起來很虛無縹緲,但孩子對你依賴對你信任,當他學會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捧起你的臉給你一個親親說I LOVE U,你生氣時會說媽媽你不要生氣,這些都是一步步牽著他走路的曾經,餵他每一口飯,抱著搖哄他入睡的每個夜晚,後來才發現累積點點滴滴的愛不只留在自己腦海,同時也印在孩子的心上。


前兩年的7月都籠罩新冠疫情,今年因為先生工作的轉換,我們有一家三口過生日的機會,2歲多的天天已經知道吃蛋糕就是要唱HAPPY BIRTHDAY SONG,也要吹蠟燭,不過他搞不清楚有蛋糕並不表示壽星是他,等不及要吹蠟燭和切蛋糕,真心覺得可愛。

也感謝先生,每年都會準備好吃的蛋糕和手繪卡片。今年都41歲了 🙂

後疫情時代來臨,雖然很多事物表面上恢復了,但其實需面臨許多的改變。但我的好朋友依然在我育兒的忙碌生活之中,為我開一朵甜美的花。不方便出門就直接帶著蛋糕來家裡,他們不在意有大魔王天天在場,還陪著天天畫畫、玩耍。我們一路從下午聊到晚上,在我分身乏術時能自行煮好晚餐水餃,哈!同時也感謝先生神隊友幫忙牽制與陪玩,讓我一度忘了自己是位媽媽。

今年的母親節也拖到7月份才聚首,剛好和我、雪小弟的生日一起過,爸爸買了顆古早味蛋糕並且到餐廳大吃一頓!天天當然也記得吹蠟燭和切蛋糕,他依舊以為是自己的生日,然後每一次的願望都來不及許就被吹滅蠟燭。

生日的最後一顆蛋糕是和寶貝夜夜收涎時一起品嚐,今年吃了4顆蛋糕!真是不錯!十分滿足!

今年的生日願望就在BLOG裡許吧!期待美麗的7月、8月能有機會和另一些好友見面,除了身邊的人全都平安健康、天天頭好壯壯之外,也期許自己能ㄧ直保有樂觀、活力與熱情和美麗哈哈哈

❤️生日快樂 白雪姬。

加入好友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